重点实验室

2019年9月11日郑德文研究员来实验室访问并作报告

2019/09/18

应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聂军胜教授和胡小飞副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郑德文研究员于2019年9月11日访问兰州大学并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聂军胜教授主持。

报告开始前,聂军胜教授简要介绍了郑德文研究员在青藏高原东北部新生代构造研究中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同时讲述了郑德文研究员与兰大在科研合作中的渊源,让在座老师和同学们了解了郑德文研究员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乐于合作的科研精神。

随后,郑德文研究员作了“青藏高原东北部新生代构造活动的低温热年代学研究”的报告,报告从研究的科学意义、研究方法(低温热年代学)、东昆仑山构造活动的磷灰石U-Th/He证据、祁连山南缘-柴达木盆地北缘新生代构造变形序列、党河南山新生代构造活动、祁连县南侧(达坂山)~15Ma隆升的裂变径迹证据、祁连山北缘构造变形序列、青藏高原东北部的构造变形序列及其意义8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高原东北部新生代构造活动研究中所取得众多成果和认识。

报告结束后,在座老师和同学们与郑老师展开广泛互动和深入讨论。郑德文研究员细致、详尽、生动的报告引得了各位老师和同学的热烈欢迎和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