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我院孟兴民一行赴新疆大学考察,洽谈全面合作事宜

2011/07/05

2010年6月29日,由孟兴民院长带队,副校长陈发虎教授、科技处张迎梅处长、李万里副处长、夏敦胜教授、岳东霞副研究员参加的考察团一行6人赴新疆大学,就促进我院与新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在干旱区环境、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建设等研究领域的全面合作进行了座谈和考察。
  座谈会在新疆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新疆大学塔西甫拉提•特依拜校长、努尔夏提•朱马西副校长带队,科技处张军处长、研究生院丁建丽副院长、资源环境学院刘志辉院长、吕光辉副院长以及该校相关学院的领导和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上,陈发虎副校长和塔西甫拉提塔•特依拜校长分别回顾了兰州大学与新疆大学多年来的良好合作基础,希望今后两校继续发挥地域优势,在地学的多个领域开展全面的科研合作。孟兴民院长与刘志辉院长分别介绍了两院的基本情况和两院近年来卓有成效的科研合作,提出今后将两院在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国际合作等多个方面携手,开展全面的合作,共同推进西北地区地学的发展。
  考察期间,孟兴民院长一行还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考察,参观了该所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并就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报、筹建、人才培养和管理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全面建设,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好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