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西部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院参加第8届国际景观生态学大会

2011/08/26

 

第8届国际景观生态学大会(The 8thWorld Congress of 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Landscape Ecology,简写为8thIALE)于2011年8月18——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日本、英国、荷兰、中国、巴西、俄罗斯等47个国家和地区的8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由国际景观生态学会(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Landscape Ecology,简写为IALE)主办,国际景观生态学会中国分会、中国生态学学会、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共同承办。大会科学委员会特邀了来自美国、英国、荷兰和中国的7个大会报告。会议组织了13个专题(35个专题分会场)、520多个专题报告和140多个墙报展示。围绕着大会主题“可持续的环境、文化与景观生态学”,会议针对景观生态系统的恢复力和适应性、景观生态学与文化保护、景观与城市规划、生物多样性保护及景观对气候变化的响应、景观规划与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热烈讨论。

西部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院国家特聘专家贺缠生教授等一行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分别以口头报告和墙报的形式交流了我院在黄土高原水资源变化的政策影响研究、绿洲景观格局演变、绿洲城市化与土地利用变化、景观评价和生态承载力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并与与会代表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这是国际景观生态学大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召开,四年一度的国际景观生态学大会是当前国际景观生态学研究领域最高水平的展示和交流平台,是探讨景观生态学的前沿发展方向、推动不同地区之间学术交流的盛会。参加第八届国际景观生态学大会,促进了我院与不同国家(地区)景观生态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初步搭建了我院景观生态学研究和交流的平台,拓展了我院景观生态学研究的学科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