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副研究员余开亮博士来访

2021/09/01

2021826日上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副研究员余开亮博士应实验室勾晓华教授及魏亮教授邀请,来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并作题为“Leveraging a data-model approach to assess carbon storage under global change”学术报告。报告由魏亮教授主持。

2d121c5d2bda21283010ce682a8346f

陆地碳储存在全球碳循环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其动态和预测仍高度不确定。因此,我们无法确定地预测全球变化下陆地碳储量的变化及其对气候的反馈。本次报告中,余开亮展示了基于地面的观测和模型数据集成方法如何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关键的生态过程,如森林人口统计和结构(大小与密度)以及土壤微生物组成和根系养分的生物地理学在全球变化下影响土地碳储量。首先,他介绍利用大规模森林资源清查数据集、地球系统模型和动态植被模型来理解森林净初级生产力和碳周转时间的时空动态的例子,它们共同影响森林碳储量的变化。其次,他还展示了土壤微生物组成和根系养分的生物地理学如何通过连接地上和地下过程改进我们对土地碳储量的预测。报告后,现场参会人员踊跃提问发言,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60c8c80d78b919c4d553bd4bc9ca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