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兰州大学西部环境前沿学术报告2021-12期

2021/07/13

应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陈洋波教授将于2021716日访问兰州大学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人:陈洋波 教授

报告题目:流溪河模型与城市化流域洪水过程模拟

报告时间:2021716日(周五)上午1000-1130

报告地点:祁连堂502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陈洋波,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遥感与GIS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水灾害管理与水利信息化实验室主任,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兼任国际水文科学协会国际遥感委员会主席、国际水文科学协会水文过程及变化模拟工作组主席、联合国亚太台风委员会城市洪涝预报与风险管理项目首席科学家。陈洋波长期从事水文过程模拟与洪涝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是分布式水文模型研究的先行者。提出了自主命名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流域洪水预报分布式水文模型:流溪河模型,在水库入库洪水预报、中小流域洪水预报、大流域洪水预报、高度城市化流域洪水预报中得到成功应用;在东莞市建立了我国第一个城市内涝监测预警业务应用系统,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在大湾区城市及泰国的合艾市进行了推广应用。

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资源环境学院

二〇二一年七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