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兰州大学西部环境前沿学术报告-2011-27期

2011/08/09

应兰州大学西部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院陈发虎教授与董广辉副教授邀请,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李水城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李水城教授

报告题目:考古研究的重大课题:农业起源、国家形成、早期中西文化交流

报告时间: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下午4:30-5:30

报告地点:祁连堂(新文科楼)502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李水城,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学系,现任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考古学会常务理事。长期致力于新石器时代考古、中国西北史前-青铜时代考古、农业的起源、环境考古、冶金史、盐业考古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级项目课题及中外合作科研项目10余项,编写并出版了《半山与马厂彩陶研究》、《东风西渐-中国西北史前文化之进程》、《中国盐业考古-长江上游古代盐业与景观考古学研究》、《中国盐业考古-国际视野下的比较观察》等著作,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

兰州大学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兰州大学西部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院

二〇一一年八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