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科研进展

首页 > 正文

【关于BiVO4量子管/还原氧化石墨烯气凝胶复合结构的制备及降解气相甲醛性能的研究论文在《Carbon》发表】

2018/12/28

实验室谢明政副教授团队在《Carbon》杂志发表题为“BiVO4quantum tubes loaded on reduced graphene oxide aerogel as efficient photocatalyst for gaseous formaldehyde degradation”的研究论文。

基于半导体环境功能材料的光催化降解技术是解决气态有机污染问题的理想途径。该论文通过构建新颖BiVO4量子管/还原氧化石墨烯(rGO)气凝胶复合结构,赋予了BiVO4高效的可见光降解甲醛性能。通过研究材料结构、光电性能和能带结构,证实了BiVO4量子管导带能级的提升以及与rGO之间形成的光电子转移路径(图5),是复合催化剂可见光下降解效果提高的主要原因。此外,气凝胶独特的3D结构可有效提高材料的重复利用率。该工作为高性能光催化降解气态有机污染物材料的设计合成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可行借鉴。

说明: @DF4I7}LSG]EC$[$I$74@UL

1 BiVO4量子管/rGO气凝胶复合材料的催化反应机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