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兰州大学西部环境前沿学术报告-2018-38期

2018/12/18

应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聂军胜教授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Tara Jonell博士于2018年12月21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全校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人:Tara Jonell博士

报告题目:Quaternaryrivererosion,provenance,andclimatevariabilityintheNWHimalayaandVietnam.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祁连堂(新文科楼)502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Tara Jonell,现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博士后。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地质与地球物理系取得博士学位,师从著名海洋地质学家Peter Clift教授。博士期间,研究了山地景观对气候变化的侵蚀响应,以及气候对河流阶地沉积的调节作用。针对喜马拉雅山脉西北部,利用暴露年代测定法、定量地貌学和沉积物来源技术,建立赞斯卡河(印度河的支流)第四纪侵蚀史。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专注于重建由于气候、构造和人为变化而导致的山地景观的演变。致力于将沉积物源分析技术与沉积路径系统的地貌分析相结合,定量评估物理和化学风化对地貌演化的贡献。在Chemical Geology,Quaternary Research,Ge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 Bulletin和Basin Research等期刊发表论文4篇。

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资源环境学院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