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校庆特邀-5月24日John Dodson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2019/05/21

应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董广辉教授和黄小忠教授邀请,中科院西安地球环境研究所John Dodson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欢迎全校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人:John Dodson教授

报告题目:Fire History in the Australian Environment and the role of People.

报告时间:5月24日(星期五)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祁连堂502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John Dodson教授是国际著名孢粉学家、古气候学家。主要将孢粉与炭屑、放射性碳测年、稳定同位素及生物标志物等技术应用于气候变化、人类活动对植被生态系统的影响等研究。John Dodson教授曾担任澳大利亚核科学研究所所长、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环境研究所主任等职务;曾任IGBP的过去全球变化委员会主席、国际第四纪联合会(INQUA)全新世专业委员会主席、国际放射性碳测年委员会主席、国际及澳大利亚孢粉学会委员等学术职务。现任中科院西安地球环境所特聘研究员,是国际著名期刊Quaternary Science Reviews、The Holocene、Quaternary Research等的编委。John Dodson教授在国际地学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并主编出版多部气候变化相关专著,有重要的国际学术影响。

资源环境学院

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