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校庆特邀-5月28日王幼平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2019/05/26

 应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张东菊副教授的邀请,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王幼平教授于2019年5月28日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人:王幼平教授

报告题目:通天洞遗址等发现与远古丝路

报告时间:2019年5月28日(星期二)下午15:00-16:00

报告地点:祁连堂502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幼平,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中国考古学会旧石器考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主要从事旧石器时代考古学、更新世环境与人类演化研究。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以及国家文物局重点项目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出版专著《中国远古人类文化的源流》《旧石器时代考古》《石器研究:旧石器时代考古方法初探》等,在Annual Review of Anthropology、Current Anthropology、Antiquity、Quaternary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Archaeological Research、《考古》、《人类学学报》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自1987年以来先后主持河南南召小空山遗址、湖北荆州鸡公山遗址、河北阳原马鞍山遗址、河南荥阳织机洞遗址等多个旧石器时代遗址的发掘与研究,曾参与法国、以色列等地旧石器遗址的考古发掘。王幼平教授近年在河南、新疆等地开展了的大量考古调查、发掘与研究工作,为中国现代人起源研究提供了丰富的材料,极大的推动了中国现代人起源和现代人行为研究进程。

资源环境学院

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