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校庆特邀—10月20日李新研究员学术报告通知

2019/10/17

应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李新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李新研究员

报告题目:黑河流域生态-水文-经济集成建模与可持续发展决策支持系统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20日下午16:25~17:25

报告地点:兰州大学祁连堂502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李新,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科大岗位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骨干。曾获得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和“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中国科学院王宽诚西部学者突出贡献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及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主要从事陆面数据同化、遥感和GIS在水文水资源和冰冻圈领域的应用研究。在陆面数据同化的基础研究、高分辨率遥感图像的辐射校正和地形标准化模型、气候变化情景下的冰冻圈响应模型等方面,提出了创新性的思路。已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SCI收录150+),论文总引用9900+(SCI引用3200+)。近年来组织实施了“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和“黑河生态水文遥感试验”,通过这两次大型航空、卫星遥感和地面同步观测试验,建立了技术先进的多尺度-立体-精细化的黑河流域综合观测平台,显著提升了流域生态水文过程的观测能力,在遥感尺度转换方法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产出了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我国定量遥感和生态水文集成研究做出重要贡献。

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资源环境学院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