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关于恒电流电沉积法制备Bi2O3TiO2纳米管阵列复合光电极及其可见光降解4-氯酚活性提高机制的研究论文在《Electrochimica Acta》发表】

2017/09/30

实验室程修文教授水处理与资源化研究团队在工程技术类一区杂志《Electrochimica Acta》上发表了题为“Fabrication of bismuth oxide/titanium dioxide nano-tube arrays photoelectrode and its enhanced visible light photocatalytic performance for degradation of 4-chlorphenol”的研究论文。

该论文利用恒电流电沉积技术制备了一种具有强可见光吸收能力、高载流子分离效率与长使用寿命的Bi2O3/TiO2纳米管阵列复合光电极。研究其表面物理化学特性变化规律,阐释了其可见光催化活性提高机理(图11)。此外,该复合光电极对水中4-氯酚具有很好的脱毒效果,为饮用水中氯代消毒副产物的脱毒与深度处理提供了一种切实可行的策略。

1  Bi2O3/TiO2纳米管阵列复合光电极可见光催化活性提高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