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仪器清单

可变场磁天平

2019/05/06


可变场磁天平

Variable Field Translation Balance

所属分支实验室:古地磁与环境磁学实验室

型号:MMVFTB(E)

价值:132万元

制造商:德国Mag-Instruments UG

仪器功能:是一款多用途的高分辨率磁力计。适用于弱磁性物质随温度变化特征研究,包括居里温度、剩余磁化强度、磁化率、磁滞回线、FORC图、剩磁矫顽力和热磁曲线等多项参数,可同时测定某一个样品的磁化强度和磁化率。

仪器描述:可变场平衡秤(Variable Field Translation Balance,简称VFTB,也称居里秤)由一个控制机柜和悬置的摆锤系统组成,样品固定其中。主要特点是多参数,高分辨率测量,测试样品尺寸较小,可在同一场强的不同温度下,同时测定某一个样品的磁化强度和磁化率。

测试范围:磁矩10-5-10emu,磁化强度10-5-10emu/g

主要用途:可测量湖相沉积物、黄土、岩石、土壤、大气降尘等样品中较弱磁性物质随温度变化的特征,主要应用于环境磁学、古地磁学、考古学、磁法勘探和矿物学等领域。

预约类型:提前预约

仪器位置:祁连堂202

管理人员:李瑾

联系电话:0931-8912329

邮箱:jinli@l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