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孟兴民教授带队参加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8/05/17

2018511-16日,第五届强震地质灾害及后效应国际学术大会暨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成都理工大学召开。此次大会由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来自中、英、日、德等十三个国家地区的350多位中外顶级地质灾害专家参会,并就如何提高强震区城镇抵御灾难性地质灾害的能力展开了讨论。实验室孟兴民教授带领其地质灾害研究团队参与了此次会议。

201805孟团队参会

孟兴民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做了题为“Seismic Loess Landslides and Their Implications for Land Untilization in the North Western China”的大会报告,孟教授系统阐述了中国黄土高原滑坡及其对土地利用的影响,并获得在场专家的一致好评;随后,博士留学生MohibZainab分别在分会场做了“Investigations of mass movements along the Karakorum Highway from Khunjarab to Islambad”和“Attabad lakePakistan: formationmechanism and aftereffects”的报告,也吸引了与会人员的关注。会议期间孟兴民教授团队还与参会的学者广泛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实验室地质灾害研究团队在国内外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