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和资源环境学院赴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开展合作交流

2018/04/17

416日,兰州大学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资源环境学院党政领导一行7人前往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开展合作交流。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姚檀栋院士、副所长陈发虎院士、所长助理安宝晟出席座谈会。

  20180416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赴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开展合作交流

此次座谈旨在推动实验室和学院能深度参与到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中,并建立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关系,使实验室与学院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实验室主任、学院院长勾晓华教授介绍了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以及学院与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已建立的广泛联系,并详细阐述了学院在研究人员和科考任务两个方面积极对接第二次青藏科考的准备工作。

陈发虎院士肯定了该计划,同时认为学院和实验室应聚焦重点研究领域,培养有影响力的团队,形成具有核心优势的研究方向,通过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引领泛第三极科学研究。

姚檀栋院士也表示全力支持兰州大学参与第二次青藏科考、泛第三极专项等科研工作,并建议学院和实验室应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凝练学科目标,整合资源优势并组建科研团队,以产出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

双方还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前沿学术报告组织和推荐免试研究生等方面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