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陈发虎教授当选中国地理学会第十届常务理事会副理事长

2011/01/18

近日从《中国地理学会会讯》刊登消息得知,我校西部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院陈发虎教授当选中国地理学会第十届副理事长,这是继我院李吉均院士担任中国地理学会第七届、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之后,我院教师再次担任此项职务,说明我校地理学科在全国已占有重要地位。

据介绍,中国地理学会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全国性、公益性、学术性社会团体之一,与我校同龄,前身为1909年成立的中国地学会,创始人为张相文教授。1934年竺可桢等在南京发起成立中国地理学会。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地学会与中国地理学会合并为中国地理学会。目前,学会拥有全国会员2万余人,下设16个专业委员会、7个分会、6个工作委员会,联系地方学会31个,主办与联合主办《地理学报》(中、英文版)、《中国国家地理》、《冰川冻土》等10种学术和科普刊物。学会理事会设有沙漠、冰川冻土、环境遥感、山地研究、长江流域开发、沿海开放地区研究等分会和自然地理、经济地理、地貌、气候、水文、化学地理、历史地理(附古地理组)、环境变化、干旱区地理建设、地图和地理信息系统、世界地理、人文地理(附数量地理组)、海洋地理等专业委员会。我校是两个专门委员会的挂靠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