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黄小忠教授课题组在LDD发表封面论文

2021/07/14

近日,实验室黄小忠教授课题组在国际期刊《Land Degradation & Development》发表封面论文。该研究通过研究山西省北部的高山湖泊公海钻孔岩芯中的微体化石,重建了该地区历史时期牧业和农业的发展和变化过程,并讨论了农牧发展转变的驱动因素以及周期性,为认识过去人类活动对土地利用、土地覆盖变化及土壤退化的影响提供了重要的地质证据。715日该期刊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刊登了此项研究成果(题为Cycles of grazing and agricultural activity during the historical period and its relationship with climatic and societal changes in northern China)。LDD是农林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期刊之一,LDD封面文章是黄小忠研究团队在环境变化与人类活动相互作用方面取得的新的亮点成果之一。

2021LDD32卷第11期封面

论文内容相关信息见:http://geoscience.lzu.edu.cn/info/1078/3763.htm.

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1002/ldr.4007.

封面链接:https://doi.org/10.1002/ldr.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