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兰州大学西部环境前沿学术报告-2011-18期

2011/07/02

应兰州大学西部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院陈发虎教授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Jeffrey Brantingham博士、Katherine Brunson博士生和美国内华达沙漠研究所(Desert Research Institute,Nevada)David Rhode研究员来我校访问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报告人:Jeffrey Brantingham

报告题目:The Problem with Modern Human Origins in China报告人:David Rhode

报告题目:Did humans burn down all the forests on the Qinghai-Tibet Plateau

报告人:Katherine Brunson

报告题目:Animal Exploitation at the Taosi Late Neolithic Site

报告时间:2011年7月4日(星期一)上午9:00

报告地点:祁连堂502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Jeffrey Brantingham博士毕业于亚利桑那大学,现执教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现任人类学系副主任。Jeffrey Brantingham博士主要从事旧石器时代考古学研究,1995以来在中国、蒙古和西伯利亚等地区主持和参与多项科研课题。他目前主要关注狩猎采集人群对极端环境的适应生存。

David Rhode,内华达沙漠研究所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孢粉学和地质考古学。近年主要在青海开展全新世人类与环境相互响应关系研究。

Katherine Brunson,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人类学系博士生,研究方向为动物考古学。她主要关注家畜在复杂社会中的作用。她刚刚完成了中国北方重要的新石器时代晚期遗址——陶寺遗址出土的动物骨骼研究。

兰州大学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兰州大学西部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院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