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兰州大学西部环境前沿学术报告2020-1期-赵宝金

2020/09/09

应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聂军胜教授邀请,南非大学赵宝金教授于8月23日至9月12日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人:赵宝金教授

报告题目:非洲卡拉哈里大沙漠地质背景、演化、研究现状和借鉴意义

报告时间: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09:00-10:30

报告地点:兰州大学祁连堂501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赵宝金教授出生于1955年,于成都理工大学,南非金山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南非大学环境科学系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一带一路项目南非地质和矿山环境学家和教授。曾任南非福特海(Fort Hare)大学地质系教授,系主任,理学院院长,耶鲁大学地质系访问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客座教授,成都理工大学客座教授,金山大学地质系CAMEC中心研究员,金田(Gold Fields)公司,哈默尼(Harmony)金矿公司高级地质师,PHD环境工程公司首席高级地球化学专家,世界第一的工程咨询公司(WorleyParsons)高级地质顾问和高管。他是经济地质学家学会会士(资深会员),南非地质学会会士,理事,南非皇家科学院会员,南非注册科学家,中国长江学者海外评审专家,南部非洲专家学者工程师联合会(CPOSA)会长,发表了近70篇科技论文和专著。作为科研项目和南非国家重点课题负责人,完成了多项南非国家科学基金(NRF)和南非水务研究委员会(WRC)的研究课题。

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资源环境学院

二〇二〇年九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