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兰州大学西部环境前沿学术报告2020-11期-彭飞、韩美琴

2020/12/23

应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地球科学系彭飞博士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环境学院韩美琴博士于12月27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 告 人:彭飞 博士

报告题目:基于河流沉积物与端元模型的马斯河下游古洪水重建

报告时间20201227日(星期五)14:30-15:30

报告地点:兰州大学祁连堂502报告厅

报 告 人:韩美琴 博士

报告题目:黄河源头分汊河河流地貌与植被互动与共同演化

报告时间20201227日(星期五)15:30-16:30

报告地点:兰州大学祁连堂502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彭飞,博士,主要从事古水文与古气候重建研究。2016-2020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地球科学系攻读博士学位并于202010月获得哲学博士学位。博士研究课题:通过分析河流沉积物物化指标(粒度,有机含量,氢氧稳定同位素,磁化率等)并结合端元模型重建马斯河下游晚冰期以来的古洪水记录。以第一作者在Global and Planetary ChangeGeomorphology发表论文3篇。

韩美琴,博士,主要从事分汊河型河流地貌和植被互动和共同演变工作,包括短时间尺度河流演变重建,地貌-水文-植被共同变化与相互影响分析,大坝下游高原河流对大坝建设的响应等,讨论如何在不断变化的气候条件下设计动态的河流管理原则。202012月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环境学院获得自然地理学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篇,包括Catena, Progress in Physical Geography期刊。

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资源环境学院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