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电力消费改善欠发达地区居民生存状态的研究论文发表在《Energy》】

2016/03/31

实验室牛叔文教授研究团队在《Energy》发表题为“Does electricity consumption improve residential living status in less developed regions? An empirical analysis using the quantile regression approach”的研究论文。根据在中国西部地区的1128份问卷调查资料,本文采用分位数回归的方法分析影响家庭能源消费的因子。结果表明:人均收入、家用电器的价格及多样性对人均电力消费有显著的正效应,而家庭人口数量和电价则有负效应。解释变量和被解释变量都有明显的分位特征。

1. 分位数回归参数估计的95%置信区间

2. 不同收入分组家庭主要家用电器的拥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