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美国哈佛大学森林研究中心Neil Pederson研究员和Ruben D. Manzanedo 博士来访

2018/06/25

应实验室主任勾晓华教授邀请,美国哈佛大学森林研究中心Neil Pederson研究员和Ruben D. Manzanedo博士于2018年6月17日-24日访问兰州大学,并于6月20日在祁连堂502报告厅分别做了题为“The Discoveries to be made in Mixed-Broadleaved Temperate Forests”和“Dendroecology doesn't exist or How to make more dendroecology”的学术报告。

20180620Neil报告

Neil Pederson研究员的报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1)基于阔叶林树轮生态学研究较少的背景,介绍了如何在阔叶林中寻找树龄较大的树木;(2)详细介绍了其针对美国温带阔叶林开展的树轮生态学研究及其新发现;(3)展望了温带阔叶林树轮生态学研究的未来趋势。Ruben D. Manzanedo博士的报告则主要从当前树轮生态学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行更全面和系统地树轮生态学研究两个方面展开,强调了国际合作对研究的重要性。最后,Neil Pederson研究员和Ruben D. Manzanedo博士与在座的老师和学生就如何更好的促进树轮生态学研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加深了在座老师和学生对树轮生态学的理解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