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美国国家环境预报中心研究员夏友龙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8/10/10

2018年10月9日,应实验室张宝庆教授的邀请,美国国家环境预报中心资深研究员夏友龙到兰州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Comprehensive evaluation of upgraded land surface models in support for North American Land Data Assimilation System (NLDAS)”的学术报告。

夏友龙

报告首先详细介绍了目前北美陆面同化系统的研究进展和NLDAS3产品的提升状况,接着阐述了评估NLDAS新一代产品所用到的统计方法和不确定性分析方法,最后着重强调了由于美国中部实测数据的缺乏,影响了目前NLDAS产品在中部数据准确性的问题,并认为中国西北地区实测资料的缺乏也会导致NLDAS产品面临准确性较差的问题。报告结束,资源环境学院和大气科学学院的老师与夏友龙研究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涉及了路面模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全球一些相同科研机构发展模式的优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