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研究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赴天水考察

2012/05/04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凝聚人心,建立“团结、和谐、协作”的研究院文化氛围,研究院组织全院教职工五一期间赴天水市麦积区考察,刚从省外回甘的中科院院士、研究院名誉院长李吉均先生也欣然前往。

天水市东南甘泉镇一带是新生代沉积地层的典型区域,李吉均院士的科研团队在这一地区开展了多年的深入研究。李吉均院士就整个天水盆地新近系沉积地层的发育特征、古近纪与新近纪地层接触关系及其与西秦岭地区构造活动的关系等重要科学问题,在野外实地向大家做了详细的阐述和分析,并指出开展此项研究对于全球新近纪环境变化、青藏高原东北部乃至西北地区干旱环境形成与演变的重要意义。

在短短三天时间里,大家参加了考察了由第三系地层组成的麦积山、仙人崖等地。李先生即兴作诗一首:“麦积雾隐小陇山,此间又见桃花园;曲径通幽飞瀑悬,人到此处亦成仙”。

本次活动为教职工提供了一个有效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加深了同事之间的友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