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仪器清单

激光粒度分析仪(2台套)

2019/05/01

 


激光粒度分析仪(2台套)

Laser Diffraction Particle Size Analyzer

所属分支实验室:沉积学实验室

型号:Mastersizer 2000

价值:64万元(1999年购置);48万元(2009年购置)

制造商:英国马尔文(Malvern)仪器有限公司

仪器功能:颗粒粒径分布测量

配套设备:Hydro2000G全自动湿法进样器;Hydro2000MU手动湿法进样器Scirocco2000全自动干法进样器;手动微量进样器;

仪器描述

  1. 准确性和重复性:根据Malvern质量审核标准,中值粒径D50具有±1%的精度,仪器到仪器的重复性优于1% RSD。由软件驱动的标准化操作程序SOP消除了用户间的差异,有效实现全面共享,所有测量参数自动嵌入结果文件,测量可以通过遵循同样的SOP进行重复,保证了测量的可重复性。

  2. 简单易用:全自动,使用简单,消除了不同用户间的可变性,减少对新用户的培训要求,并充分发挥熟练人员的潜力。标准操作规程SOP创建向导可以帮助用户创建最佳的测量方法;详细的屏幕说明引导用户完成测量过程,SOP可用于例行样品分析;自定义报告设计程序允许每个用户根据需要配置屏幕设置和打印输出;自定义计算器允许用户根据需要定义重要的参数。

  3. 灵活性:多种样品分散装置(进样器),通过自动配置,可以灵活地实现湿法测量和干法测量的快速切换,并且允许用户从水分散体系迅速更换为溶剂分散体系,“即插即用”盒式系统允许仪器同时连接两个样品分散装置。

测试范围:0.02~2000微米

主要用途:可用于粉末、悬浮物质和乳浊液的粒径分布测量,广泛应用于化工、冶金、地质、能源、建材、食品、电子、机械等领域。

预约类型:提前预约

仪器位置:兰州大学祁连堂401

管理人员:李琼

联系电话:0931-8915291

邮箱:qli@l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