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仪器清单

Picarro液态水同位素分析仪

2019/04/29


Picarro液态水同位素分析仪

Isotope Water Analyzer

所属分支实验室:水文地质学实验室

型号:L2130-i

价值:68万元

制造商:美国Picarro公司

仪器功能:测量各种液态水体中D/H和O18/ O16的同位素比率

仪器描述:Picarro液态水同位素分析仪利用波长扫描光腔衰荡光谱(WS-CRDS)技术,配备高精确度特定识别的传感器,结合光腔衰荡光谱技术和波长扫描技术,通过长达20千米的有效测量途径和多点扫描式峰线拟合,极大地保证了同位素的测量精度,其中δ18O< 0.025‰,δD< 0.1‰;24小时最大漂移δ18O<0.200‰,δD<0.800‰。相对于传统同位素仪测量技术具有体积小,测量简便,成本低等优点。

主要用途:广泛应用于水文学、生态学、地理地质科学、环境科学、大气科学、生物学、农林学等领域,测定包括冰芯、降水、河湖水、地表水、地下水及土壤间隙水等液态水样品中的氢、氧稳定同位素比。

预约类型:提前预约

仪器位置:兰州大学祁连堂302室

管理人员:潘燕辉

联系电话:0931-8912309

邮箱:yhpan@l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