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美国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北极生物研究所A. David Mcguire教授访问实验室

2018/06/29

应实验室王晓云博士邀请,美国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北极生物研究所A. David Mcguire教授于6月28日上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并在祁连堂502报告厅做了题为“Climatechangeand the Permafrost Carbon Feedback”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黄小忠教授主持。

20180629A

McGuire是国际著名的生态学教授,致力于生态建模研究,其开发的TEM(TerrestrialEcosystemModel)模型应用非常广泛。McGuire教授的报告首先说明了多年冻土碳储量的重要性,并指出研究人员对多年冻土如何响应气候变化进而引发碳储量变化的问题持不同意见;接着简要介绍了多年冻土碳监测网络的基本情况;再着重介绍了他的团队在多年冻土碳储量对气候变化反馈机制方面所开展的诸多研究工作以及后续研究可能关注的问题。最后,McGuire教授与在座师生就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