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台北市立大学洪志诚、林明圣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8/08/30

8月29日下午,应实验室张廷军教授邀请,台北市立大学洪志诚、林明圣教授来我校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20180829台北市立大学洪志诚、林明圣教授来资源环境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林明圣教授做了题为“中央地质调查所西北分所与台湾省地质调查所”的报告,他以时间轴为线,详细介绍了自1912年南京临时政府成立实业部矿政司地质科成立以来,发展至今的地质调查所的历史,报告中还提及到地质调查所的成立完善与我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洪志诚教授做了题为“西伯利亚高压的过去及未来变迁及对台湾寒潮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他系统介绍基于观测数据和CMIP5气候模拟资料对西伯利亚高压过去与未来变迁的研究结果,发现西伯利亚高压的强度呈现明显年代际变化,但整体无明显上升或下降趋势,与温室气体增加导致的全球变暖也无直接关联;同时,他还分析解释了21世纪末台湾寒潮数量减少的主要原因:全球增温导致低温事件的强度减弱,因而引起了温度的低值更难以达到寒潮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