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王苏民研究员来访

2011/03/02

2011年2月27日至3月2日,应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发虎教授、西部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院院长孟兴民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王苏民研究员来我校进行了为期4天的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王苏民研究员与陈发虎教授、孙东怀教授、潘保田教授、孟兴民教授、马金珠教授等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西部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院的领导就实验室、研究院的发展、学科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对实验室、研究院的发展规划、科研平台及野外观测基地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王苏民研究员还与赵艳、戴霜、夏敦胜、强明瑞、安成邦等研究院部分青年科研骨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他们的研究方向和科学问题指点迷津。

王苏民研究员是我国著名湖泊学、沉积学专家,系统地研究了我国湖泊资源与环境的区域特色和湖泊沉积学,创造性地将湖泊沉积与环境变化、油气勘探与开发紧密结合,为区域的可持续发展和我国过去全球变化研究作出了贡献。